首页>专题>北京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京开启“两会时间” 惠民提案有“看点”

2018年01月21日 13: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 周佳佳 杨岚 王慧文)1月21日上午,参加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来到会议现场,委员们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顺利签到并领取相关证件和材料。

8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1月22日正式开幕。图为1月21日上午,前来住地报到的北京市政协委员接受媒体采访。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齐波摄

1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1月22日正式开幕。图为1月21日上午,刘岩委员到住地报到。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齐波摄

记者从报到现场了解到,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仍然是委员们的关注热点,涉及市民出行、停车管理、无障碍设施标准化、垃圾分类等话题。在接下来的会期中,委员们将围绕“保护历史文化名城,加快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深入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构建超大城市治理体系”、“加强社区治理和社区服务体系建设,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改善首都生态环境建设”、“加快推进健康北京建设,为市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等议题进行讨论。

据悉,十三届北京市政协委员共759名,设32个界别。其中,继续提名的北京市政协委员327名,占比43.1%;新提名432人,占比56.9%。

7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1月22日正式开幕。图为1月21日上午,前来住地报到的巫永平委员就垃圾分类的有关话题接受媒体采访。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齐波摄

9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1月22日正式开幕。图为1月21日上午,前来住地报到的北京市政协委员接受媒体采访。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齐波摄

编辑:杨岚

关键词:北京市政协 人民政协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