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阿富汗首都酒店遇袭事件致11死 交火仍在持续

2018年01月21日 16:10 | 作者:蒋超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喀布尔1月21日电(记者蒋超)阿富汗警方官员21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截至当地时间上午11时30分(北京时间15时),发生在首都喀布尔洲际酒店的袭击事件已造成不包括袭击者在内的至少11人死亡、20人受伤。

这名官员表示,由于交火对峙仍在继续,预计伤亡人数将进一步上升。

新华社记者在酒店外围封锁线处仍可听到零星巨大爆炸声和枪击声。酒店部分客房的阳台上,有民众使用床单、窗帘绑绳向外逃生,还有武装分子向酒店外围媒体和民众聚集地点开枪扫射。记者看到多辆救护车在现场待命,伤者已被转移至附近医院救治。

截至当地时间上午11时,安全人员与武装分子的交火对峙已持续超过12个小时。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纳吉布·达尼什对媒体表示,安全人员已经解救了约100名民众。

有目击者告诉记者,袭击始于当地时间20日晚9时左右,4名武装分子身穿炸弹背心,持重型武器冲入该酒店,从一层大堂开始对在场民众进行无差别扫射,阿军方安全人员随即赶到现场进行反击。

另有当地媒体报道说,武装分子伪装成阿军警身份,开车携众多武器弹药进入酒店区域实施袭击。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21日凌晨发布消息说,经多方核查,喀布尔洲际酒店暂无中国公民入住和伤亡报告,在阿中国机构与使馆人员均平安。

阿富汗内政部21日上午发布一份声明,指责“哈卡尼网络”武装组织在阿境外策划了此次袭击。目前该武装组织尚未对此作出回应。“哈卡尼网络”是与塔利班有紧密关联的极端武装组织,经常在喀布尔及阿富汗东部一些省份活动,制造过多起袭击事件。

1月18日,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曾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安全预警,称有极端组织策划将对喀布尔的酒店、宾馆进行袭击。

作为阿富汗为数不多的高级酒店,喀布尔洲际酒店以接待高级官员和外国客人为主。该酒店曾于2011年6月28日遭“哈卡尼网络”武装分子的袭击,造成包括10名平民在内的21人死亡。

编辑:秦云

关键词:阿富汗首都酒店遇袭事件 11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