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吴国华率队赴赫章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暨春节慰问活动

2018年01月22日 09:14 | 来源:台盟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在赫章县白果镇走访慰问

1月17日,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率队赴贵州省赫章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活动,并走访慰问当地贫困群众。

捐赠仪式

期间在中共赫章县委会议室举行定点帮扶座谈会暨捐赠仪式。吴国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她表示,自2005年起台盟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广泛动员全盟各级组织,从教育、医疗、产业等领域对赫章县开展帮扶工作。立足新的历史起点,台盟中央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发挥“台”字特色,紧密结合赫章县所需,做好协助赫章做好人才培养和职业培训工作,扎实开展定点帮扶、专题调研,认真实施精准扶贫工作任务,助力赫章实现全面脱贫。中共赫章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海在致辞中表示,赫章县在台盟中央、台盟地方组织和社会有关方面的倾力支持和帮助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很大成绩。赫章县将继续砥砺前行,奋力发展,争取更大的成绩。

座谈会上,台盟中央向白果镇、结构乡授牌捐赠贫困户慰问金2万元和贫困学生助学金1万元,并现场为白果镇、结构乡的20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台海出版社向赫章儿童福利院、结构乡中心小学授牌赠书1050册,价值3万元。

吴国华一行考察了台盟中央援建的赫章儿童福利院,并深入白果镇、结构乡走访慰问当地的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送去慰问金,鼓励贫困群众坚定脱贫信心。

在赫章县结构乡走访慰问贫困户

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台海出版社有关同志,中共赫章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刘军,县委副书记张乾飞,县委常委、副县长鲁予诺,赫章县委统战部、县台办、扶贫办、民政局、白果镇、结构乡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 慰问 脱贫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