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吉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8年01月22日 09:24 | 作者:李鑫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1月19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吉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长春召开。民进吉林省委主委薛康,副主委段维智、秦和、谷峪、李一杨、窦森、张景元,民进吉林省第八届委员会委员,省委会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各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或秘书长,省委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吉林民进企业界会员联谊会执行会长,吉林省民进书画社社长、常务副社长,民进全国机关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秦和、谷峪主持。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民进十二大和中共吉林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了薛康代表民进吉林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向第二次全体会议作的工作报告,段维智传达了民进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窦森作民进吉林省委监督委员会工作情况报告。

在过去的一年中,民进吉林省委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化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学习实践活动实效,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不断增进“三个认同”,为进一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省委会制定下发了《关于在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的通知》,推动各级民进组织开展生动有力的专题教育活动。将民进吉林市丰满区委作为省委会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省委会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多次深入民进丰满区委调研走访,召开学习实践活动座谈会。举办了“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报告会,大力宣传“伟大出于平凡,先进就在身边”的理念,激励和引导广大会员在本职岗位和履行参政党职能中“双岗立功”。在民进中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总结表彰会上,民进四平市委、民进长春市绿园区基层委员会、民进长春市双阳区基层委员会、民进吉林市丰满区基层委员会、民进磐石市机关支部被评为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于龙双、李军、周繇、修保被评为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把换届工作作为实现政治交接、推动工作开展的新起点、新契机,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机关建设,切实提高组织活力和凝聚力,推动自身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召开了全省基层组织建设现场会,大力培树推广基层组织建设的先进典型,进一步深化“有活动场所、有规章制度、有存档资料、有展示展板”的“四有”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牢牢把握民进中央将机关建设作为年度工作主题的有利契机,制定下发了《民进吉林省2017年机关建设主题年工作方案》,多次召开全省会务工作会议,着力推动全省机关建设工作。在民进全国机关建设工作会议上,民进吉林省委办公室、民进四平市委获得民进全国机关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计静、梁洪杰、于淑敏获得民进全国机关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基本职能,积极服务社会,围绕吉林新一轮全面振兴献计出力。将“促进完善我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作为重点调研课题,省委会主要领导带领调研组深入调研后形成《完善我省县域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建议》的调研报告,上报中共吉林省委。在中共吉林省委调研协商会上,省委会主要领导就完善我省县域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作专题发言,受到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景浩的肯定和好评。与省政协文史委共同承办省政协召开的中东铁路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咨政协商会,6名会员作大会发言。积极参与民进中央2017年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座谈会、科尔沁沙地综合治理调研、民进中央文化艺术委员会调研,形成《关于营造良好的制度环境,以旅游业带动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调研成果,获民进中央参政议政成果二等奖。

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省委会领导先后三次前往扶贫联系点白城市镇赉县坦途镇红岗村调研慰问。通过深入红岗村贫困户家庭调研摸底,了解贫困户当前的紧迫需求,决定将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在坦途镇红岗村、双山子村开展了“送文艺、送医疗、送图书、送音响”进乡村活动,着力激发村民脱贫的内生动力。推动各市委会积极开展送课送教、送戏下乡、捐赠图书、健康义诊、普法讲座、座谈联谊等社会服务活动,不断丰富社会服务内容、提升社会服务实效。全省各级组织开展春联万家活动16场,为2975人次的百姓书写赠送了春联、福字3565件,达到了服务基层百姓、弘扬传统文化、扩大我会影响的“三赢”效果。

会议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全省各级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民进十二大精神,深化政治交接,扎实开展新一轮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和履职能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同心同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

18日,召开了民进吉林省委八届五次主委会议、民进吉林省委八届三次常委会议、民进吉林省委八届一次监督委员会会议。(民进吉林省委宣传部 李鑫)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吉林省 省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