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广铁为5000多家企业预定75万张外来务工团体票

2018年01月22日 09:5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韩家慧 通讯员 曾勇)记者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8年春运,广铁集团为5000多家企业预定了75万张外来务工团体票。其中,广州站今年春运为582家企业78918名外来工预订了团体票。

数据显示,广东是全国流动人口第一大省,助力千万外来工顺利买票回家过年是春运重点工作之一。

——1999年春运,广铁集团在全国率先实行外来工团体订票,提前从春运总票额中拿出一部分硬座车票,优先让外来工订购。当年共订出外来工团体车票18.7万张。

——2005年春运,广铁集团首次在互联网上开设了“广铁集团外来工团体订票网站”,有需求的企业只需在网上提出申请,经铁路部门审核通过后,便可为企业员工买到团体票,高峰期申请通过的企业达到8338家。

——2014年春运,广铁集团首次将部分珠三角到武汉方向的高铁始发车票纳入到了预订范围,当年订票数量首次突破了90万张大关,同年新增办理团体票的企业数量同比增加143%。

2014年春运,广铁大幅降低外来工团体票受理门槛,首次将订票门槛下降为50人的用工企业,并首次实行5人及以上自组团订票新举措,5名及以上务工人员自行组织的团体,满足相同乘车日期、发站、到站车票每批次不少于5张的条件就可订票,当年申请自组团达到1837批,服务了近2万名外来工团体,进一步方便了企业和外来工订票。2016年春运将订票门槛下降为30人的用工企业。

——到2018年春运,广铁集团从适应企业多层次的订票需求出发,将更多节前始发高铁车票纳入外来工团体订票范围,并增加节后部分始发高铁办理返程票。节前和节后,珠三角到武汉、长沙、怀化等双向的部分高铁始发车票纳入其中。预计2018年春运高铁团体订票数量达到20万张。

据广铁集团介绍,今年春运,外来工返乡专列开行数将达历年峰值,预计在70列左右,开行方向越来越多,遍及湘、鄂、豫、皖、黔、渝、川等全国主要劳动力输出省份,为外来工打造春节返乡“绿色通道”。2009年至2018年春运,广铁外来工专列将让60万名外来工踏上“专享”旅途。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外来 企业 广铁 春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