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拉克议会批准5月12日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

2018年01月22日 21:26 | 作者:魏玉栋 程帅朋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格达1月22日电(记者魏玉栋 程帅朋)伊拉克议会22日通过决议,定于5月12日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

伊拉克议会当天发表声明说,议会当天投票一致通过决议,将今年5月12日确定为新议会选举日期。

决议要求政府采取措施,增派观察员,为选举提供安全保障,同时为流离失所平民返乡参选提供帮助。

决议还规定,拥有下辖武装组织的政党不能参加选举。

伊拉克本届议会将于今年7月1日到期,根据宪法规定,新议会选举应在本届议会到期45天前,即5月16日前举行。

近来,伊拉克各政治派别在议会选举时间问题上存在分歧。总理阿巴迪领导的政府此前提议5月12日举行议会选举,主导政府的什叶派政党坚持这一日期;逊尼派政党则提出推迟选举,保证流离失所的平民返乡参选;库尔德政党希望先解决库尔德自治区和中央政府的分歧,因此也支持推迟选举。

伊拉克联邦最高法院本月21日裁定,宪法规定的议会选举期限不可改变。(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伊拉克议会 新一届议会选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