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台盟中央座谈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2018年01月23日 08:54 | 作者:王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 王泳)1月22日,台盟中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并讲话。

苏辉表示,要充分认识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提出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二中全会提出“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体现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意志,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为全党全国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团结奋斗奠定坚实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台盟对此表示坚决拥护。

苏辉指出,要认真履行台盟在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中的重要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台盟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参政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盟员充分认识全面依法治国、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增强广大盟员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做学法守法的典范。要以法治精神促进台盟的自身建设,按照台盟十大的要求,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进一步完善内部监督机制,锤炼作风,锻炼队伍,提升能力。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宝贵经验,在健全盟内各项规章制度、狠抓工作落实、加强督促检查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全盟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上,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台盟中央原秘书长张宁,台盟中央办公厅主任冉永进等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畅谈了学习体会。机关干部40余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中央 精神 中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