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南平民革:保护“南平之肾” 创建“水美城市”

2018年01月23日 10:37 | 作者:罗群荣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南平市委会

加强保护“南平之肾”

积极创建“水美城市”


湿地是指天然或人工的、永久性或暂时性的沼泽地、泥炭地和水域,被誉为“地球之肾”。福建南平正积极创建“水美城市”,切实保护和合理利用湿地资源,是着力构建“水美城市”的重要基础。

建议

建立健全湿地保护管理体系。严格执行《福建省湿地保护条例》,建立合理的湿地管理体制,划定我市湿地保护红线并列为约束性指标。制定南平市湿地保护规划。按照“在保护中利用,在利用中保护”的原则,结合水美城市建设,将湿地保护与水流域治理、水源地保护、旅游休闲等统筹规划,多规合一。严厉打击破坏湿地违法行为。全面落实“河长制”,对非法采砂、非法或过度猎捕湿地生物资源、非法围占等行为,依法进行严厉打击。科学合理利用湿地生态资源。充分发挥我市湿地资源丰富多样和清洁优美的资源优势,申报批建湿地公园,适度有序地开展湿地保护恢复、宣传教育、生态旅游等活动。(罗群荣)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保护 湿地 水美城市 创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