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泉州台盟:建"无感支付"平台 用技术解决停车难

2018年01月23日 10:41 | 作者:林铭珊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台盟泉州市委会

建设“无感支付”平台

利用新技术解决停车难


“无感支付”是一种互联网和物联网结合的技术,车主下载停车收费手机APP,把车辆与自动支付系统绑定,通过图像识别技术或地磁感应技术等实现车辆识别和自主缴费,对提高市民出行效率有重要意义。

建议

一是成立智慧停车建设领导小组,协调推进相关工作。二是借鉴杭州、哈尔滨等地经验,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建设一套智能停车管理信息平台(停车诱导系统)。三是开展全市停车泊位普查,及时对数据库进行更新调整。四是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部门在普查的基础上牵头全市停车资源规划,制订相关建设、安全、运行规范标准和停车资源接入规范。五是赋予国有投资公司全市停车诱导“特许经营权”。六是在政府和国有企业管理的公共停车场中率先推广智能停车系统,鼓励各类社会和居民停车资源运营方改造智能停车设施。七是研究泊位分时段差异化收费政策。(林铭珊)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停车 技术 平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