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体操协会暂停前奥运体操女队主教练盖德特会员资格

2018年01月23日 16:3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1月22日电(记者王集旻)美国体操协会22日宣布,暂停前国家体操女队主教练盖德特的会员资格,但没有公布暂停资格的原因。

盖德特是美国密歇根州乃至全美著名的体操教练,曾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担任美国女子体操队教练,并率队获得女团冠军。美国体操协会虽然并未公布暂停资格的原因,但表示“根据协会章程的第10条第5款,暂停盖德特的会员资格”。美国体操协会同时表示,由于此事没有定论,协会还无法对此发表评论。

美国体操协会章程的第10条第5款规定,如果一项指控足够严重,以至于“某位会员的参与会对体操运动或体操运动的声誉产生不利影响”,该会员将被暂停会员资格,该条款同时规定,暂停会员资格的目的是为了“保护体操运动良好、安全的发展”。

在美国,任何体操教练、运动员、裁判或是俱乐部均需在美国体操协会注册会员身份才能参加协会旗下的比赛或选拔。据美国媒体猜测,盖德特此次被暂停会员资格,或与臭名昭著的美国体操队前队医纳萨尔性侵案相关,后者被指控涉嫌以医学治疗的名义性侵犯100多位女性。

盖德特在密歇根州首府兰辛市拥有一家体操俱乐部,而该俱乐部是纳萨尔性侵案的作案场所之一。去年,纳萨尔已经当庭承认自己曾在这家俱乐部性侵犯了一名不足13岁的儿童以及两名青少年运动员。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盖德特几十年的职业生涯中和纳萨尔过从甚密,两人在盖德特的体操俱乐部里是生意伙伴,在国家队层面也曾是同事,伦敦奥运会期间两人就曾一起共事。在生活中,两人也相互参加彼此的家庭聚会。

去年3月,当纳萨尔涉嫌性侵害的丑闻逐渐浮出水面的时候,盖德特曾经表示自己对此“一无所知”。盖德特培养的最著名运动员是维贝尔,后者是伦敦奥运会女团夺冠成员之一。然而可悲的是,当时绰号“凶猛五人组”的夺冠成员中,维贝尔、马罗尼、道格拉斯和雷斯曼四人均表示曾经遭到纳萨尔的性侵害,这种事情甚至发生在参加国际比赛期间。

针对纳萨尔性侵害案件的听证会目前正在兰辛举行,有将近100位女性出庭作证,其中很多抨击美国体操协会以及下属俱乐部监管不力,导致纳萨尔作恶多端,却没有得到有效制止。

雷斯曼在听证会上说:“相信体操的未来,必须相信体操会变革。但是假如相关组织都不愿承认出了问题,叫我们怎么相信体操的变革?”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国 奥运体操女队主教练盖德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