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央行维持现行货币宽松政策不变

2018年01月23日 21:14 | 作者:钱铮 马曹冉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东京1月23日电(记者钱铮 马曹冉)日本央行23日结束为期两天的金融政策决策会议,决定维持现行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不变,对2017财年至2019财年的经济增长率和通胀预期也都维持前一次的预测数据不变。

日本央行当天表示,决定维持当前金融市场调节方针,短期利率维持负0.1%的水平;继续购买长期国债,以使长期利率在零左右运行。

在会后公布的《经济和物价形势展望》报告中,日本央行预测2017财年至2019财年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分别为1.9%、1.4%和0.7%,核心消费价格指数(CPI)分别为0.8%、1.4%和2.3%,均与去年10月份发布的报告预测相同。

报告认为,在外部经济持续缓慢增长、日本国内极其宽松的货币环境以及政府采取经济刺激政策等背景下,日本经济得以继续增长。

但由于企业设定工资和价格的态度仍比较慎重,剔除能源价格上涨影响后,物价上涨势头依然较弱。报告维持大致在2019财年实现2%通胀目标的预期不变。(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维持 日本 央行 政策 货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