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十九大以来 新一届公安部党委如何开局?

2018年01月24日 07:5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从2017年10月28日至今,赵克志履新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已经近3个月。

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赵克志履新公安部之后,在第一次以公安部党委书记身份主持的会议上就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公安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必须以与时俱进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要“立足新时代、着眼新目标、把握新要求、力求新作为”。

点击进入下一页

1月12日,赵克志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

新一届公安部党委履职也近3个月,带领全国公安机关开创的“新局面”初现端倪。这近3个月内,公安部党委创造了怎样的“新气象”和“新作为”?

公安姓党

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

“公安姓党”这四个字并非由这一届公安部党委首提,但本届部党委对此十分重视,多次在各种场合强调。

“赵部长调研走访,不是走过场,是真的在调研、在走。到每个局里,一下就是半天,好几个小时都在了解情况,不仅听局领导意见,也听普通干部意见。”相关人士表示,“他来公安部的这不到3个月时间里,已经走访完部里所有局。”

“公安姓党”这四个字并非由这一届公安部党委首提,但本届部党委对此十分重视,多次在各种场合强调。

去年11月2日,履新第五天,赵克志第一次主持召开公安部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他在讲话时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公安姓党”的理念,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和对公安现役部队的绝对领导。

11月13日,公安部直属机关局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赵克志发表讲话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在这次讲话中他再次提及“公安姓党”。赵克志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突出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性建设,坚持“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

他在讲话中反复提及“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和对公安现役部队的绝对领导”,并强调“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

对这一点的强调也体现在赵克志首站调研地点上。他履新公安部之后的首站调研地点就是公安部警卫局。在警卫局调研时,他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现役部队的绝对领导,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地维护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安全。

此外,他还表示,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部队,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部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

关于赵克志调研公安部局,有公安部相关消息人士向北京青年报记者透露了一些细节。“赵部长调研走访,不是走过场,是真的在调研、在走。到每个局里,一下就是半天,好几个小时都在了解情况,不仅听局领导意见,也听普通干部意见。”他表示,“他来公安部的这不到3个月时间里,已经走访完部里所有局。”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新一届公安部党委 开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