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三届四次理事会议在闽召开

2018年01月24日 10:55 | 来源: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网站
分享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0123100407348


1月18日,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三届四次理事会议在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古田镇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理事长李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2017年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管理办法、募捐管理办法、项目管理办法、专项基金管理办法、保值增值投资管理办法(试行)等五项工作制度修订草案和2018年基金会保值增值投资计划。李路指出,2017年,光彩事业基金会在各位理事的支持和努力下,在参与精准扶贫、扩大资金规模、建立专项基金、加强规范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扎实成效,得到了中央统战部领导的充分肯定。

李路强调,基金会在2018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统战部和中国光彩会的工作部署,积极参与脱贫攻坚,重点围绕“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精选扶贫项目,聚焦精准扶贫,扎实开展公益项目。进一步做好基金会创新发展工作,努力拓展专项基金合作空间,主动联系和对接光彩会、基金会理事和广大民营企业家,提高服务意识,积极宣传和完善“蜂巢式”专项基金运作模式,创新资金募集方式。进一步加大对项目的跟踪检查力度,创新信息反馈机制,创新宣传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光彩事业的社会影响力。

与会理事就基金会如何引导民营企业强化担当意识和公益思维、加强平台建设和财务管理等,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0123100411318

会议期间,组织基金会理事赴古田会议旧址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连城县举行公益捐赠活动,为连城二中学生宿舍楼等四个公益项目捐赠1080万元。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0123100412681

李新炎、王伟、陈丽、王华、余敏安等共17名理事参加了会议,中央统战部五局和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光彩 事业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