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修订北美自贸协定关键谈判启动 各方发表乐观言论

2018年01月24日 11:27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修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关键一轮谈判23日启动。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谈判进行地“相当顺利”,加拿大首席谈判代表也称对取得进展抱有很高的期望。

报道称,特朗普23日在白宫签署对进口太阳能面板和洗衣机征收高额关税的行政令时说,北美自贸协定谈判进行地“相当顺利”。但他也表示,“如果不成功,我们就会终止该协定。”

特朗普曾多次扬言要废弃北美自贸协定。美国要求对协定进行重大修订,眼下所剩时间已经不多。面对这种情况,官员们在蒙特利尔展开第六轮也就是倒数第二轮谈判。谈判定于3月底收官,以避免与墨西哥大选冲突。

“我们带着许多新想法和许多创意策略来到蒙特利尔,寻求弥合谈判中的一些分歧,”加拿大首席谈判代表沃赫尔(Steve Verheul)称。他还表示对取得进展抱有“很高的期望”。

了解内幕的人士称,对于美方关于提高汽车中北美零部件占比以获得北美自贸协定免税资格的要求,加拿大和墨西哥政府准备灵活变通。

但加拿大和墨西哥政府强烈反对美国生产的零部件应占50%的提议。此外,各方还对如何解决美方推动的调整各类争议解决机制存在分歧。

编辑:秦云

关键词:修订北美自贸协定 乐观言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