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浙江多地迎来初雪 受雨雪影响部分铁路列车停运

2018年01月24日 14:16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杭州1月24日电(见习记者 张煜欢)随着冷空气不断南下,浙江气温逐渐下降。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昨夜该省风力明显增强,浙中北地区阵风达到6到7级,沿海海面8到9级。今天上午9时,浙中北地区气温为1至4℃,浙南地区5至8℃,较昨日同时普遍下降3到5℃。

今天早晨,浙江多地迎来真正意义上的初雪。在省会杭州城区,一粒粒的雪籽不断零星飘下,不过基本未见明显的雪花。据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杭州城区今夜开始将出现明显降雪,量级中到大雪,积雪深度可达4到8厘米,高架道路有结冰。

停运列车情况。铁路杭州站提供

停运列车情况。铁路杭州站提供

就浙江全省而言,预计今夜到后天降雪将明显增大,浙中北地区有中到大雪部分暴雨,26日后期该省降雪有所减弱,27到28日还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最大积雪深度浙西北部地区和山区有10到15厘米,高海拔山区可达20到30厘米,如天目山区等地。

此外在气温方面,预计25日起到30日浙江日平均气温一般在1到3℃之间,最低气温0℃左右,山区-1到-3℃,有冰冻。

在雨雪天气侵袭下,铁路客运方面也受到一定影响。

24日记者从铁路杭州站了解到,1月24、25、26日铁路杭州站部分列车停运,分别是1月24日的温州-阜阳K8402次、杭州-宿松K8434次、杭州东-成都东D2262次、杭州东-重庆北D2246次、宁波-亳州K8564次列车,1月25日的杭州东-成都东D2262次、杭州东-重庆北D2246次列车,以及1月26日的亳州-温州K8401次、亳州-宁波K8563次列车。

铁路部门表示,已在网上购票上述停运车次车票尚未取票的旅客可在网上直接办理退票,如已取票或人工窗口购票的旅客可到杭州站、杭州东站售票处办理退票。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计,由于此次低温雨雪天气持续时间较长,范围较广,强度较强,山区道路和高架道路有冰冻,加上我国中东部地区也有大范围的雨雪天气,特别是黄淮、江汉、江淮等地有强降雪,对浙江各行各业将产生不利影响,交通、市政、农林牧渔及电力等相关部分需加强防范。(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初雪 浙江 列车停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