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政协第十二届山西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18年01月24日 14:47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太原1月24日电 24日上午,政协第十二届山西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太原开幕。来自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肩负全省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共商大计。

LOCAL201801241052000493442316382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山西省政协主席薛延忠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山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五年来,省政协聚焦全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中的100多个重点课题开展专题调研,提出建议报告50多件,征集提案4930件,立案办复4312件,委员的合理化建议得到省委、省政府和职能部门的积极回应和采纳。

报告强调,把握政协正确政治方向,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做到“六个必须”:必须坚决维护核心,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必须倾力服务中心,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谋划和推进政协工作;必须始终贴近民心,把实现、维护、发展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广泛凝聚人心,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巩固和发展和谐奋进、共襄伟业的生动局面;必须从严律己正心,树立和维护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切实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必须坚持务实创新,以进取向上的精神推进人民政协事业。

报告指出,人民政协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十一届省委历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思路和要求,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建设“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积极履行政协职能,着力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团结动员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积极作为、进取创新,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人民网山西频道两会报道组)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山西省 开幕 第十二届 第一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