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江苏盐城市政协全会紧扣党政中心工作履职

2018年01月25日 09:07 | 作者:商中兵 王新颜 江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江苏盐城市政协全会紧扣党政中心工作履职

围绕“五篇大文章”开展协商议政   

人民政协报讯  “政协人才济济,是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智囊团’和‘好参谋’。这次会议以做好‘五篇大文章’分组,是一个很好的履职形式。”1月5日,江苏省盐城市委书记王荣平在参加市政协全会联组发言时说。

86a18e0875a65f6defb3715ca924f256

图来自盐城市政协

在2017年12月召开的盐城市委七届五次全会上,市委提出精心做好大交通、大生态、大海洋、大上海、大开放“五篇大文章”的科学布局。做好“五篇大文章”,是对新时代盐城发展目标和任务的新定位,是盐城未来发展的新的战略格局,引起委员强烈共鸣,成为本次市政协会议期间协商议政的主要内容。

会前,市政协组织专题调研组,围绕做好“五篇大文章”开展深入调研。为了更好地咨政建言,市政协决定在全会上将所有委员组成五个联组,分别围绕“五篇大文章”的一个方面开展集中协商议政,市委市政府所有领导,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到相关联组听取委员建言。

交通是现代经济的血脉,做好“大交通”文章,就是着眼于补齐短板,加快建设内外联通、海陆空并举的现代化综合交通网。王荣平参加由中共、总工会、妇联、文艺、教育界、科协、科技界等界别组成的“大交通”联组。委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来自宁波的李永波委员发言时,王荣平详细询问他从老家到盐城乘坐什么交通工具、要多长时间、有什么需求等,并高兴地告诉委员,盐城到南通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即将开工建设,建成后盐城将全面融入上海、南京“一小时经济圈”和北京“一日商务圈”。“内环高架快速路网、高速铁路、公路、航道、客运枢纽和运输服务等‘海陆空’项目全方位开花结果,将为盐城全面融入长三角,实现经济发展新跨越奠定坚实基础。”谈到“大交通”,汪沛委员充满期待。

在其他联组,委员就做大做强海洋产业、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据悉,委员们共提交建言材料157篇,60多人口头发言。

“我们要按照市委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创新履职形式,立足高质量发展要求,在做好‘五篇大文章’中贡献‘政协智慧’、写好‘政协篇章’、留下‘政协印迹’。”市政协主席李驰对政协委员提出新的要求。(商中兵  王新颜  江迪)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履职 盐城市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