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宝宝穿紧身裤危害大 这四种裤子别给孩子穿

2018年01月25日 10:16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妈妈们都喜欢打扮自己家的宝宝,把宝宝打扮得很漂亮很时髦。妈妈们都喜欢按照大人的穿搭来为宝宝选择衣裤,很多妈妈们都会给宝宝穿紧身裤,但是宝宝穿紧身裤对身体危害是很大的,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宝宝穿紧身裤的危害

1、 容易导致女宝宝患外阴炎

女宝宝阴部皮肤比较娇嫩,如果让女宝宝一直穿透气性很差的紧身裤,紧身裤会摩擦皮肤,导致黏膜充血、肿胀这些不良反应,甚至会患上外阴炎。外阴炎的症状比较明显,女宝宝因外阴瘙痒疼痛出现坐卧不安、哭闹不停,并不时搔抓外阴。如果妈妈在给女宝宝洗澡时,发现外阴红肿,皮肤可有抓破处,甚至是看不到阴道口,小阴唇粘连,尿尿时分叉或尿歪等症状,应立即带女宝宝就医。

2、 不利于体温调节

宝宝新陈代谢比较旺盛,身体产热多,而且体温调节系统发育还不完全,多是靠皮肤出汗来散热的。而且宝宝生性好动,出汗比成人多,紧身裤紧紧裹住全身的2/3的皮肤,妨碍散热过程,必然会影响宝宝的体温调节。

3、 容易起变态反应

宝宝的皮肤广泛接触化纤织品,容易引起变态反应。宝宝皮肤角质层较薄,毛细血管网丰富,穿这种非棉织品的紧身裤,最易引起过敏性皮炎或丘疹荨麻疹。

不适合宝宝穿的裤子

1、 喇叭裤

喇叭裤大腿部分特别瘦窄,紧紧地包裹着大腿,会导致下肢血液循环不畅,从而影响幼儿生长发育。臀部包紧,裤裆反复磨擦外生殖器,容易发生瘙痒,诱使幼儿抚弄生殖器,极易形成不良习惯。此外,又长又肥的裤腿不利于小儿活动,学步行走时更不安全。

2、 紧身裤

紧身裤能够很紧实的包裹着宝宝腿部,将宝宝显得瘦瘦小小的,很萌。但这种裤子其实是不适合宝宝穿的,宝宝正在发育阶段,这样的裤子不仅不透气、捂皮肤,诱发皮肤性疾病,还会束缚宝宝,影响正常发育。

3、 纤维裤

纤维裤子的特点就是吸水性差,对于汗多、爱动的孩子来说,这样的裤子很容易导致孩子皮肤疾病,尤其不能贴身穿。要尽量给宝宝选择棉质衣物,吸水和保暖性好,又不会伤害宝宝皮肤。

4、 拉链裤

男宝宝自己穿拉链裤的时候,有时候不注意可能误将外生殖器的皮肉嵌到拉链内,拉上或拉下都不行,这样不仅让宝宝遭受痛苦,甚至可能发生比这个更加严重的后果。

编辑:赵彦

关键词:宝宝穿紧身裤 危害 不适合宝宝穿的裤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