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中央机关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

2018年01月25日 10:36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月19日上午,民建中央机关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作了2017年工作总结并部署2018年工作。会议由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主持。

郝明金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郝明金指出,2017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本会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在昌智、培华同志的有力领导下,经过机关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召开民建十一大,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会中央领导机构,完成了新老交替。

2018年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民建事业发展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年。关于新一年的工作,郝明金强调,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全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激发踏实干事的积极性上下功夫,在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上下功夫。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机关干部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大家的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同志们的干劲调动到落实会中央部署的工作任务上来,通过大学习促进认识大提高和工作大提升。二要加强机关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承担起领导责任,做好自己、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带领大家履行好本部门职责,完成好承担的工作任务;要发挥班子的集体作用,充分发扬民主,讲究团结协作;要重视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 多关心年轻同志,带出一支精干的工作队伍,保证会机关工作的持续发展,不断提高机关工作能力和水平。三要建设善于学习的机关。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同时民主党派面临着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能力不能完全适应形势任务要求的问题。为此,我们必须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履行职能的本领,希望大家提高对学习的重视,在机关形成学习的浓厚氛围,使机关充满书香气息。四要建设风清气正的机关。要坚持和发扬好的风气,克服和抵制不好的风气,使好的风气蔚然成风,使不好的风气无处藏身。建设风清气正的机关,会中央领导负主要责任,部门领导负重要责任,每位同志都有责任。五要建设踏实干事的机关。今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民主党派响应中共“五一口号”70周年,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等重大时间节点、重大活动比较多,会中央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机关全体同志要发扬实干精神,谋划工作要实,调查研究要实,工作作风要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保证本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以后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辜胜阻常务副主席作2017年工作总结并部署2018年工作。

辜胜阻指出,2017年,会中央机关按照年度工作计划,突出工作重点,认真抓好落实,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尤其在保障民建十一大胜利召开方面,大家发扬团结协作精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表现出较强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树立了民建中央机关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展示了民建中央机关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受到了全体与会代表和有关方面的一致肯定和赞扬。就做好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辜胜阻着重从九个方面作了安排部署。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民建十一大精神,突出政治教育主题,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二是做好全国两会相关工作,尤其要做好会中央提交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大会发言和提案准备工作;三是加强调查研究,做好2018年会中央重点专题调研工作;四是做好会中央专门委员会工作,适时召开专门委员会换届大会,成立新一届专门委员会;五是做好相关培训工作,重点做好对市级组织主委、专职副主委的专题培训;六是做好定点扶贫工作,完善对口帮扶机制,继续就广西脱贫攻坚做好民主监督工作;七是筹办好2018年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和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八是继续举办两岸财经论坛,做好台湾、香港各界的来访交流;九是做好机关服务保障工作,着力提升机关服务水平。就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机关服务水平,辜胜阻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建立学习型机关,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通过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二要加强机关制度建设,推进机关规范化管理,以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和机制保障机关高效运行。三要打造风清气正的机关环境,倡导和弘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良好风气,为干事创业者营造一个好的工作氛围。

李世杰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会议。

总结会上,14位会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述职,与会机关干部对他们开展了民主测评。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机关 工作 民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