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改革、开放、创新”将成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关键词

2018年01月25日 20:1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刘红霞、范琛炜)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25日说,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将于4月8日至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年会将聚焦改革、开放、创新和“一带一路”等议题。

周文重25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届年会拟设置“全球化与‘一带一路’”“开放的亚洲”“创新”“改革再出发”四个板块,安排60多场正式讨论。

据介绍,在“全球化与‘一带一路’”板块,年会将延续2017年年会相关领域的话题,设置“全球化的下半场”“海外投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岛屿经济”等分议题。

在“开放的亚洲”板块,年会拟设置“亚洲经济一体化的加速器”、“亚洲区域合作组织圆桌会”“新兴经济体”等话题和活动,安排若干双边活动。

在“创新”板块,年会拟设置“未来的交通”“未来的生产”“未来的通信”“区块链”“新零售”等分议题。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周文重介绍,本届年会将举办两场“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分会,另外还设有“资本市场改革”“货币政策的正常化”“减税”“乡村振兴”“城市群”等分议题。

据介绍,本届年会还将就粤港澳大湾区、雄安新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设置专题讨论。(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创新 博鳌 亚洲 论坛 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