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拉萨河长制“河湖齐抓” 水质达标率达100%

2018年01月26日 10:53 | 作者:孙翔 石凤英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记者22日从西藏自治区水利厅获悉,拉萨市河长制推行以来,实现了河道、湖泊、水库等各类流域全覆盖,辖区内245条(个)河湖均有专人管护,水质100%达标。

拉萨市实施“河长+警长+公众河长”的模式积极引导民众参与河长制管理。图为拉萨河。何蓬磊摄

当日,西藏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赵辉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称,西藏在推行河长制之初,就将湖泊纳入河长制管理。他介绍,拉萨辖区内自治区级主要河湖包括拉萨河、雅鲁藏布江拉萨河段、纳木措,由自治区级领导担任河长;市级主要河流澎波河、墨竹玛曲、当曲河、拉曲河、堆龙河5条河流由市级领导担任河长。

拉萨市河长制推行以来,实现了河道、湖泊、水库等各类流域河长制全覆盖,辖区内245条(个)河湖均有专人管护。图为俯瞰拉萨河。何蓬磊摄

拉萨市河长办负责人米玛桑珠介绍,辖区内12条骨干河流划定为8个水功能区。截至目前,全市8个水功能区达标河长727千米,达标湖泊面积1920平方千米,水质全部达到III类及以上标准——达标率100%。

拉萨市8个水功能区达标河长727千米,达标湖泊面积1920平方千米,水质全部达到III类及以上标准——达标率100%。图为拉萨河。孙翔摄

米玛桑珠介绍,拉萨市实施“河长+警长+公众河长”的模式积极引导民众参与河长制管理。截至目前,拉萨市关停87家采砂场,新增沿河绿化面积300余亩,改善了拉萨城区段河流的生态环境。(孙翔 石凤英)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河长制 拉萨 达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