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内蒙古区委会举办专题报告会

2018年01月26日 10:26 | 作者:王瑞亭 吴春娟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团结网呼和浩特讯(特约通讯员 王瑞亭 通讯员 吴春娟) 1月21日,民进内蒙古区委会在呼和浩特举办专题报告会,民进内蒙古区委会主委郑福田以《对党派工作的思考》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民进内蒙古区委会副主委李凤斌、武晓瑞、张珉、索英俊,区委会监督委员会主任张润锁出席。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景华,教务处处长张连升,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党派处调研员格日勒应邀参加。

郑福田讲到,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精神,最重要的就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中国共产党在深入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取得的重大成果,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其基本内涵和基本方略是“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对统一全党意志、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供了强大的理论支撑和精神动力,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在学习贯彻过程中,必须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把握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历史意义,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开创新时代的工作新局面。

郑福田认为,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必须要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精神相契,把好舆论宣传阵地,加强学习研究,做好规划和队伍建设,把握方式契机——学、研、走、交、行、树,促进高素质参政党建设。

郑福田讲到,在民主党派三大职能中,参政议政是基础职能。参政议政做得如何,往往决定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的水平,当务之急是提高议政建言质量。要做好议政建言工作:一是要在选题上下功夫。首先敢于面对重大问题,其次要侧重于最熟悉、有优势的领域和问题,同时要注意选题的相对集中和连续,特别关注政府部门意见不一的问题,可以重复和连续提出,助推问题的解决。二是要在调研上下功夫。要了解以往的建言情况,并深入基层调查获得第一手资料,尽量和有关部门和有关方面进行沟通交流,向有关专家请教。三是要在提出见解、建议上下功夫。要在具体措施上动脑筋,注意考虑解决问题的条件是否具备,同时要针对问题的关键出主意,要在综合协调上想办法。四是要在组织上下功夫。要建立健全集智聚力的工作机制、专职队伍和专家队伍,利用社会力量,要注意党派建言献策固然要争取做原创者,也要做合作者、转化者和输送者。

民进内蒙古区委会委员、区直支部会员、民进呼和浩特市委会会员及区委会全体机关干部100余人参加了学习。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区委 民进 内蒙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