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观点集锦 观点集锦

王辉耀:加快智库建设 服务北京发展

2018年01月26日 13:1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观点: 加强高端智库建设是提升北京高端服务能力、促进决策科学化的重要途径,是落实北京精神的重要体现,对于促进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水印1

北京市政协委员王辉耀做客人民政协网《委员会客厅》 宋宝刚/摄

如何加强北京高端智库建设?北京市政协委员王辉耀建议,建议进一步完善公益捐赠制度和财税优惠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政府购买服务支持力度;打造北京智库国际顾问委员会,邀请全球顶级智库专家每年为北京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加强同各国顶级智库的合作,通过联合调研、联席会议、互动交流等方式,提升国际影响力;将北京高端智库试点单位扩展到整个智库体系,形成体制内外智库共同服务决策的格局;做好智库人才的培养规划,出台智库人才吸引计划;建立政府官员与智库学者间的轮换、挂职机制,为实现首都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

编辑:王慧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