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如何有效护理头发 这些方法让你头发变得柔顺健康

2018年01月26日 14:39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头发柔顺漂亮是每个爱美女生的追求,怎么样才能拥有一头乌黑柔顺的头发呢?其实只要在生活中多注意保养,拥有一头飘逸迷人的秀发并不难。下面一起来看看头发的护理方法吧。

正确的洗头方法

洗发是护发的第一步,所以一定要采用正确的洗发方法。在洗发时,要先倒一点洗发水在手心上,加一点水,双手搓出丰富泡沫后涂在头发上。另外,不要使劲摩擦头发,因为湿发的毛鳞片已经完全打开,如果此时摩擦头发或用梳子梳头,就会容易造成头发分叉的情况。

注重养发护发

在洗发之后要使用护发产品来滋养头发,把护发产品涂抹在发梢处,之后戴上浴帽,过10-15分钟之后将头发清洗干净。这样的话,护发产品就可以充分渗透进头发里,当冲洗干净后,你会发现发质明显变得光滑柔顺了。

选择适合的洗润发乳

洗发水是每个人日常生活中都会必备的生活用品,这时要想是自己的头发变得柔顺有光泽,那么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洗发水就很重要了,最好要选择温和植物性的洗发水,这样可以减少洗发水中的化学成分对头发及头皮造成损伤。建议每两天洗一次头发并使用护发素对头发进行滋养,使发丝能充分吸收营养,保持光泽柔顺。

啤酒洗头

在使用时,先将头发洗净、擦干,再将整瓶啤酒的1/8均匀地搽在头发上,同时做一些手部按摩使啤酒更容易渗透进头发根部,等待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再用木梳或牛角梳梳顺头发即可。这是啤酒中的有效营养成分对防止头发干枯脱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不仅可以保护头发,还能更好地促进头发的生长。

用护发油为头发补充营养

将头发吹至约8分干之后,可以擦上免冲洗类的护品,轻轻的抹一些在发尾处即可,这样可以让受创较深的发根得到滋润,也不会让整头头发显得非常油腻。

避免使用吹风机的高热风挡

我们日常在洗完头发的时候,无论长发短发,都习惯性的使用吹风机去吹干,这种现象在寒冷的冬季尤为突出,但是吹风机的高热风挡接触头发,虽然能将头发吹干,但是吹干后的头发却会变得很干燥毛糙,不容易打理。

编辑:赵彦

关键词:如何护理头发 洗头方法 啤酒洗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