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福建省政协:为台胞分享发展机遇牵线搭桥

2018年01月26日 15:16 | 作者:林春茵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月25日,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福州开幕。张斌摄


中新网福州1月25日电(记者林春茵)十一届福建省政协主席张昌平25日在福州强调,福建省政协要努力为台湾同胞分享福建发展机遇牵线搭桥。

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25日在福州开幕,张昌平代表十一届福建省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时作上述表示。

对于今后五年福建省政协工作的建议,他在报告中提出,积极拓展同台湾岛内党派团体、社会组织和各界人士的联系沟通,努力为台湾同胞分享福建发展机遇、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进闽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牵线搭桥。

过去五年来,福建省政协坚持“九二共识”原则和“两岸一家亲”理念,以乡谊亲情、祖地文化为纽带,以推动产业合作为着力点,参与举办海峡论坛、河洛文化研讨会等系列涉台活动,开展闽台种苗业、物联网、生物科技、战略新兴产业等领域合作的专题调研,积极推动闽台经贸文化融合发展。


福建省政协党组书记崔玉英主持大会开幕式。张斌摄


张昌平也建议,福建省政协进一步密切与港澳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的联络联谊,努力为建设“海丝”核心区、促进福建对外经贸文化合作广聚力量。

其中,青年交流成为福建省政协关注的重点。2017年8月,福建省政协参与举办香港青年“八闽文化之旅”夏令营活动,10所香港高校和香港福建中学的25名学生来闽参观考察后表示,“愿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共筑闽港两地联络联谊的桥梁。”

在两岸青年交流方面,福建省政协聚焦“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建设”进行专题调研,推动福建出台系列政策措施,加强闽台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建设。

长期以来,福建省政协不断深化与港澳台侨交流联谊,如支持成立福建省澳区政协委员会联谊会,鼓励澳区政协委员主动参与特区社会事务,踊跃回乡投资兴业,促进闽澳互融互通;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侨华人社团的联系,助力福建企业“走出去”。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福建省 政协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