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怕冷不?驱寒保暖收藏好这几招!

2018年01月29日 14:00 |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近日,我国大部分地区都开启了雨雪模式,北京的宝宝们气炸了!北京不但不下雪,天气还冷的要命!这让一到冬季就手脚冰冷的萌妹子们如何是好?对于她们来说,冬天就是一种煎熬。那么萌妹子们冬季应该如何驱寒保暖呢?在饮食上有何注意的呢?

怕冷不?驱寒保暖收藏好这几招!

1、 揉搓双腿

尤其是脚踝和小腿处,因为血气不通畅,到了寒冷的季节会由于冰凉而感觉不适。而且腿脚受凉,将直接伤害我们的肾脏。所以要每天坚持揉搓双腿,促进血液循环,驱除寒气。

2、 戴手套,活动双臂

冬季走路不要将双手插进口袋里,而应该戴上手套,甩动双臂,这样可活动臂膀肌肉,改善双臂及双手血流,使得身体生热,更利保暖。

3、 充足睡眠

养阳气充足睡眠可以补充阳气的不足,身体才有足够的体力去抵抗外来寒冷及压力。尤其冬天宜早睡晚起,晚上10点睡,太阳出来之后再起床,一来可以避开清晨的严寒,也可以减少慢性病患者因温差过大而造成血管急速收缩,导致心脏病、中风发作的危险。

怕冷不?驱寒保暖收藏好这几招!

4、 按摩肚脐

这是一种古老的养生方法,单手三指正时针方向按摩肚脐周围,直到腿脚有热气感觉为好。

5、 起床前活动

脚趾起床前脚趾上下活动20次,然后用脚画圆圈活动脚踝,正反方向各10次,再将大腿收紧放松10次。这样可让身体活动开,下床不会感觉太冷。

6、 常常泡脚

俗话说:寒从脚起,进入寒冷的秋冬季节,我们格外要照顾好脚,进行脚部的保暖御寒。所以每天坚持用热水泡脚15-20分钟,并对脚底进行适当的按摩,特别是涌泉穴,可以加快血液循环,改善寒症,使脚部变得温暖起来。

编辑:赵彦

关键词:驱寒保暖 妙招 泡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