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调查显示:台八成企业发放年终奖 金融科技贸易行业待遇最佳

2018年01月29日 15:3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台北1月29日电(记者李慧颖 李凯)台股屡创新高,全球经济回暖,带动台湾金融、科技、贸易行业薪资待遇远高于其他行业。台湾人力资源机构1111人力银行29日发布的企业年终奖金发放调查显示,八成受访企业今年计划发放年终奖金,而奖金最多的行业集中在金融业、科技业及贸易业。

1111人力银行近日对近千家企业进行的调查显示,81.4%受访企业今年会发放年终奖金,平均发放1.34个月的月薪。年终奖金发放最高的前三大产业分别是工商服务业、资讯科技业和贸易流通业。

1111人力银行分析指出,据台金融部门推估,金融业过去一年表现不俗。银行、证券及保险三业合计获利突破5500亿元新台币,加上台股行情持续向好,间接带动证券商的盈利增长,因此金融业年终奖金一枝独秀。

在资讯科技业方面,其年终奖金发放方式大多采取14个月年薪制,除额外2个月月薪,科技企业普遍还会有激励奖金、绩效奖金及分红等,增强员工续留原职意愿。

此外,全球经济复苏带动去年台湾出口连续多月增长,也让进出口贸易企业年终普遍发出红利。

年终奖金发放情况不仅与行业有关,也与企业规模有关。大中型企业乐于提高企业福利,而小企业发年终奖金的意愿普遍不高。

交叉分析显示,平均员工数在200人以上的公司发放意愿最高;而员工人数在50人以内的小型企业发放意愿最低。这也显示,不具备规模优势的小型企业,在岛内经济环境变动风险高、景气波动大的背景下,生存运营并不容易。(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台湾企业 年终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