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福建漳州累计实际利用台资111亿美元

2018年01月30日 09: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漳州1月27日电 (记者 张金川)福建漳州市官方27日披露,截至2017年底,漳州市累计批办台资项目3024个,实际利用台资111亿美元,位居大陆地级市前列。

漳州是台湾同胞重要的祖籍地。据不完全统计,祖籍漳州的台湾姓氏家族有227个,台湾100个主要姓氏中大部分都能在漳州族谱中找到。目前,在台湾2300万人口中,祖籍漳州的约占35—40%。

地处漳州、厦门两座城市连接点的漳州台商投资区,作为福建省和漳州市工业化、现代化起步较早的区域之一,现已成为台商投资创业热土。据漳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介绍,该区现有台资企业161家,投资总额65亿美元,有台塑、统一、泰山、灿坤、长春化工、凯景钢铁和福贞金属等一批台湾知名上市企业在这此发展。

漳州官方去年授予“漳州市纳税大户”荣誉称号的台资企业达23家;而漳州台商投资区表彰的2017年度“经济建设突出贡献奖”“经济建设功臣”和“纳税大户”中,也有台资企业入列。台资企业已成为漳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去年底,两岸最大石化产业合资合作项目——漳州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落地漳州。官方表示,漳州将巩固发展现有对台先行先试平台,加强与台湾石化产业、先进制造业、高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产业合作,加快产业项目集聚,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石化基地。

漳州市委书记檀云坤在2018年漳州市两会期间指出,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发挥对台优势,深化交流合作,以产业融合促进情感融合,以文化认同促进民心相通,不断开创漳州对台工作新局面。(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漳州 台资 美元 福建 累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