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悟空”号被曝曾突“失明” 上演19小时天地大营救

2018年01月30日 11:0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独家披露:我国“悟空”号卫星突然“失明” 19小时天地大营救上演

在我国南京紫金山天文台,就有一支暗物质探测团队——“悟空”号团队,通过中国的“悟空”号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搜索宇宙中的暗物质。但在上个月底,他们遭遇到了“悟空”号卫星出现的一场意外状况。

“悟空”出状况 团队紧急“抢救”

这天,本该是休息日,“悟空”号团队的办公室里却挤满了人。打断大家休假计划的原因是,“悟空”号接收到的数据量突然锐减,也就是它用来寻找暗物质的火眼金睛,几乎失明了!

“悟空”号首席科学家 常进:有一边不行,一边都是零。

岳川:我们先挪到一个地方吧。

“悟空”号首席科学家 常进:你先处理。

点击进入下一页

此时,距离悟空“失明”已经10个小时了,这让团队的所有成员焦急万分。两年前,从“悟空”呱呱坠地的那一天起,队员们就没日没夜地在帮助它练就一双火眼金睛,目的是为了寻找常人看不见摸不着,遁形在茫茫宇宙中的暗物质。在队员们的呵护下,悟空一天天长大,两年中,悟空已经在浩瀚太空中寻找到了28亿个高能粒子,立下了汗马功劳。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两年来,虽然悟空也有过小病小灾,但是像这样失明,还是第一次。突如其来的事故,让大家措手不及。尽快查明病因,这是摆在“悟空”号团队面前最紧迫的任务。

“悟空”号科学应用系统副总师 范一中:关机对我们损失也是比较大,因为每天运行成本是70万元, 损失500万个事例,所以说我们还是尽量能够争取一天时间是一天时间,否则一个豪华轿车的钱就没了。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悟空 暗物质 团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