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合肥蜀山区基层委三支部与西部学子交流联谊

2018年01月30日 15:32 | 作者:夏 红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情系西部学子 爱满格桑花开 

——民建合肥蜀山区基层委三支部与西部学子交流联谊

□夏 红

1

图为支部会员和孩子们一起包饺子。


1月18日,安徽省合肥市道路积雪尚未完全消融,民建蜀山区基层委三支部的会员们便冒着严寒来到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看望来自西部地区参加“行走的格桑花”探索营项目的孩子们,送上一份爱心,传递一份温暖。

“行走的格桑花”探索营是青海格桑花教育救助会为开拓西部学生视野、培养学生能力的公益项目。在肥期间,西部学子们先后参观了中国科技大学量子实验室和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体验馆,参加了万达户外拓展等学习交流活动。

在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民建会员们为西部学子带来了学习用品以及经典导读、科学普及、开阔视野的书刊,与学子们进行交流,并到现场为参加拓展训练活动的孩子加油鼓劲。傍晚,会员们来到学校餐厅与西部学子、老师们以及志愿者一起包饺子。活动现场气氛欢快融洽,大家围在一起,欢声笑语连成一片。有的从未包过饺子的同学,在民建会员和老师的指导下,很快地完成了任务,并充分发挥想象力,创造出了各种造型不同的饺子,其乐融融。包饺子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国传统节日和民族饮食文化的了解,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劳动带来的快乐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当晚,民建会员们和西部助学团队还精心定制了大蛋糕,为三个过生日的西部学生送上美好的祝福。柔柔的烛光,甜甜的蛋糕,深深的祝福,孩子们激动地热泪盈眶。

针对西部地区学习资源匮乏的状况,为帮助老师更好地利用互联网资源,民建蜀山区基层委三支部还向来自西部的带队老师赠送了民建会员编著出版的专业书籍《数字信息资源检索与利用》和数字资源阅读卡,老师们觉得非常实用,连声道谢。

格桑花是美丽、吉祥、生命力顽强的雪域植物,长期以来一直寄托着藏族人民期盼幸福吉祥的美好情感。这些来自雪域高原的“格桑花”原本应该和其他的孩子一样,沐浴着教育的阳光雨露,但不少孩子却不得不因为家境的贫寒和物质贫乏等而陷入困境。民建蜀山区基层委三支部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助学帮扶,让这些孩子体会到社会的温暖和爱心,更加坚定信心,刻苦学习,成为振兴西部、共筑中国梦的建设人才。

一位参加活动的民建会员说:“也许我们所做的是有限的和微不足道的,但多一份爱的力量就多一份阳光,每一份爱心会滋润出新的希望。为贫困地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翅膀,也是越来越多人的共同愿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西部 民建 学子 支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