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首次国情咨文发表在即 美媒梳理七大看点

2018年01月31日 07: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30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次国情咨文演讲。白宫此前公布称,特朗普将在国情咨文中谈到经济就业、基建、移民、贸易和国家安全五大议题。而特朗普也预告称,国情咨文将会是个重要的贸易演说。

除了白宫公布的“官方议题”外,美国多个媒体也开始整理出,特朗普可能在国情咨文中提及的其他话题以及看点。

点击进入下一页

美国总统特朗普。

梦想生

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称,至少有24名众议员及数位参议员将会邀请“梦想生”代表前往国情咨文现场,特朗普是否会利用此次机会直接向“梦想生”兜售他的移民政策,而当特朗普讨论移民议题时,台下各位嘉宾的反应也是各大媒体将会捕捉的焦点。

特朗普此前表示,他希望在移民改革上找到一个跨党派的解决方案。而他在国情咨文演讲中关于移民政策的部分是否会得到来自两党议员的鼓掌,也是看点之一。

特朗普29日表示,多年来两党一直在谈论移民问题,却没有完成任何事,他希望能完成一些改革,这需要两党合作,共和党无法在国会获得足够票数,通过任何单方面的改革方案。特朗普表示,希望足够的民主党人愿意加入他们,如此可以真正为“梦想生”(DACA)与移民做些事。

最高法院

这是特朗普在指派尼尔•戈萨奇(Neil Gorsuch)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后的首次国情咨文演讲。戈萨奇是否会现身国情咨文演讲现场,特朗普是否会在演讲中提及戈萨奇,都是媒体关注的焦点。

此外,还有哪几位大法官将出席? 此前表示不会出席的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堡(Ruth Bader Ginsburg)是否会改变注意?

另外两名保守派大法官汤玛斯和阿里托此前也未参加前任总统奥巴马的国情咨文演讲,不知他们俩是否会出现在特朗普的国情咨文演讲现场。

健保

美国广播公司(ABC)预计,特朗普会在国情咨文中提到鸦片药物滥用问题,但不知道特朗普是否会提及废除奥巴马健保。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特朗普 首次国情咨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