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南省政协委员为提升“文化自信”出招

2018年01月31日 07:51 | 作者:刘洋 杨荧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南省政协委员为提升“文化自信”出招

在创新创造中发展光大优秀湖湘传统文化

人民政协报记者 刘洋 杨荧

如何在创新创造中发展光大优秀湖湘传统文化? 1月22日至27日,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期间,委员们对此展开讨论。

201703241401239767

网络图 新华社

“推动传统文化与旅游、城乡建设、文化创业、农业、科技等领域融合发展。”汤素兰委员在大会发言中建议,引导鼓励传统文化元素进景区;加强城乡文化风貌设计和规划;支持省博物馆、省图书馆等文化文物单位开发文创产品;建设集农耕体验、田园观光、教育展示、文化传承于一体的现代休闲农业园。

开放合作,文化先行。针对优秀传统文化如何“走出去”,汤素兰建议,明确专业部门统筹协调对外文化交流事务,整理一批湖湘优秀传统文化对外交流重点品牌。

永州女书是世界上唯一的女性专用文字,女书文化的研究与保护对人类研究文字和女性文化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然而认识女书的人很少,女书文化缺乏影响力。”李雨委员提出“鼓励大家以多维度艺术表现手法传承女书文化,将这独一无二的女性文字及其文化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没有平台,缺少编剧、表演、舞美等高等高端人才,想培养接班人没有编制,是目前文艺工作的三大瓶颈。”赵双午委员建议,建立高端人才保障机制和人才成长激励机制,吸引更多人才进入文艺团队。

段江华委员提出,政府要加大对文化艺术的支持力度,营造好的文化艺术环境。

“建议对公共文化设施加强管理,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好的文化熏陶。”袁绍明委员如是说。

针对城乡文化建设发展不平衡问题,李建毛委员建议,加大对农村文化建设的投入和扶持力度,进一步丰富农村精神生活。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文化 湖南省 政协委员 提升 文化自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