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吉林省政协委员费日晨:合理利用生态资源

2018年01月31日 09:05
分享到: 

加强环境保护、合理利用生态资源、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强有力的保护。当前治理大气污染、水污染和土壤污染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强有力的环保执法已经引起全社会的高度关注,特别是随着环保督查的推进,各級政府和全社会强化了环保意识,增强了环保的法制观念,但是也出现了“谈环保就色变”的现象。

我们不能把强大的生态资源变成一种新的“包袱",在加强环境执法,提高保护生态环境力度的同时,要科学合理地利用好资源的开发,使生态资源能够活起来.不能走向“只保护不敢用"的极端。科学利用的前提是要科学行事和依法办事,要做到科学的论证、理性的决策、合理的使用。要借鉴国际成功经验,支持在长白山等开发区内搞好生态资源的利用,决不能因噎废食。(高峰)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生态 资源 利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