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长春市政协委员:为长春“老字号”注入“长寿基因”

2018年01月31日 09:07 | 作者:高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长春市政协委员:为长春“老字号”注入“长寿基因”

人民政协报记者 高峰

鼎丰真的糕点、老韩头的豆腐串、积德泉的酒……这些“老字号”成为每个长春人生活的一部分。在1月10日至14日召开的长春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委员们积极为“老字号”的发展建言献策,希望政府各部门合力为长春的“老字号”注入“长寿基因”,通过“抱团”、创新、“互联网+”等模式让“老字号”重新焕发出活力与生机,做大做强更要做长。

回春雁委员建议,希望政府各相关部门给予关注和有力的支持。“一家企业的力量十分单薄,推广的速度也慢,建议政府支持长春的‘老字号’‘抱团’走路。”她以沙县小吃为例,“沙县政府鼓励当地特色‘抱团’走出去,才有了如今在全国遍地开花的沙县小吃。”

“‘老字号’是优秀民族品牌和传统商业文化的集中代表,具有不可再生的商业价值、品牌价值、社会价值和文化价值。”王洪委员建议,对于“老字号”,要从弘扬传统文化入手,建立保护性的扶持基金,深入挖掘商业遗产的内涵。同时,要助力“老字号”搭乘“互联网+”的快车,通过整合市场资源、优化企业结构、开展技术改造、加强品牌构建等方式,推动“老字号”革故鼎新、凤凰涅槃。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老字号 长春 长春市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