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长春市政协委员建议保护伊通河弘扬生态文化

2018年01月31日 09:09 | 作者:高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守住”母亲河的水清岸绿

长春市政协委员建议保护伊通河弘扬生态文化

人民政协报记者 高峰

“群众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力量源泉,在长春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投入,综合施策实施伊通河综合治理的同时,广大群众也应该积极参与,人人都当‘管理员’,‘守住’母亲河的水清岸绿。”在1月10日召开的长春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贾东馨委员围绕守护母亲河这个话题,提出了真知灼见。

QQ截图20180131090919

网络图

贾东馨委员建议,在保护母亲河方面,要进一步培育和弘扬生态文化,不断增强群众的生态环保意识,使“人与自然和谐与共”的理念成为群众的基本价值观;不断丰富和创新生态文化的内容和形式,通过文艺演出、展览、论坛、文化广场等形式,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培养传播生态文明的稳固队伍和渠道,使生态文明理念渗透到群众日常生活中。

“生态体验是保护母亲河行动的重要环节,目的是通过群众在保护生态环境中的亲身实践,进一步提升群众参与保护母亲河的热情。”贾东馨建议,要适应公众参与母亲河保护的要求,积极开展认养绿地、认护河段、认管公共区域、认捐纪念林、纪念树等活动,拓展参与保护母亲河行动的领域。同时,探索环保志愿者的招募、培训、服务、管理机制,培养一支环保志愿者队伍,并借助媒体大力宣传保护母亲河行动的意义和做法。

贾东馨建议相关部门开通公众微信号,方便举报者直观地提供线索,完善动态管理机制,对市民群众投诉内容的处理结果可作为考核问责各级“河长制”是否落实的首要依据,对于伊通河内造成的生态破坏,要加大惩罚力度,要求其限期治理,恢复原有生态环境。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保护 生态 建议 文化 母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