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昌尔:政协委员要无愧于伟大的时代

2018年01月31日 09:14 | 作者:胡方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月2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张昌尔当选为安徽省政协主席。

C20180131002-zx2

“这是组织上对我们的重托,各位委员对我们的信任。我从湖北到安徽工作,能够成为7000万江淮儿女一份子,是我和安徽的缘分,也是我和大家的缘分。”张昌尔表示,将在中共安徽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省政协奠定的良好基础上,与全体委员一道,务实重行,奋发作为,绝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安徽人民的期盼。

张昌尔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政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开启“中国梦”新征程的伟大时刻,在绘就美好安徽新画卷的关键时期,人民政协使命光荣,重任在肩。

他指出,要始终坚持维护核心、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中共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自觉地把中共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贯彻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坚定不移服务大局。聚焦全省中心工作,倾情关注国计民生,自觉与省委、省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做到党委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智慧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共同创造全省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要始终坚持凝聚人心、坚定践行崇高使命。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面广、包容性强的优势,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消除分歧、增进共识的工作,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增进大团结大联合,凝聚起万众一心的强大气场,汇聚起共襄伟业的磅礴力量。

中共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对此,张昌尔认为,接过政协事业薪火相传的“接力棒”,把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的履职理念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同样需要全体委员携手同行,砥砺奋进。

他强调要大兴认真学习之风。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用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上持续用力,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问题导向,改进方式方法,围绕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深化改革开放等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抓住教育、医疗、环保、脱贫等老百姓最关切的问题,沉到一线,深入调研,力求见微知著、以小见大,力戒形式主义、浮泛空谈,察实情、讲真话、建诤言,把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充分彰显出来;

要大兴“三严三实”之风。把“三严三实”融入工作和生活,养成一种习惯、化为一种境界,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着力提升常委会的引领能力,激发广大委员的履职热情,推进一流政协机关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安徽省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

张昌尔表示,在波澜壮阔的伟大时代,成为一名政协委员,是人生的难得际遇。每位委员都应牢记自己在新时代的神圣使命,清楚因何而启程,思索因何而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彩华章。

新时代意味着新起点新要求,新时代呼唤着新气象新作为。在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闭幕会上,张昌尔号召全体省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安徽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安徽篇章而努力奋斗!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安徽省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