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兰州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2018年01月31日 10:2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月19日,兰州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通报2017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征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对全市2018年各项工作落实和市委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建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通报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平,市政协主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宏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咸大明及市政府秘书长韦青祥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城市规划建设、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保护、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创建、非公经济发展、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在听取发言后,李荣灿说,大家结合各自实际,对兰州各方面工作提出了很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听后深受启发。我们将认真梳理、深入研究,融入到今年乃至今后工作,进一步明确思路、完善举措、推动全市工作发展。

李荣灿强调,全市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成员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保持方向一致、目标一致、行动一致。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围绕新时代奋斗目标,发挥独特优势,主动做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各项工作,积极融入、服务和保障大局。

李荣灿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合作机制,畅通联系沟通渠道,切实提高政党协商效能。各级党委政府要虚心接受党外人士的监督,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创造条件、提供保障。统战部门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努力使统战干部成为党外人士之友、统战部门成为党外人士之家。

李荣灿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全市各项工作,更好发挥参政议政的职能优势和特殊作用,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奋进正能量,一起携手创造兰州更加美好的明天。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市委 党外人士 兰州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