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新鲜事 新鲜事

日本举行“大昆虫食博会” 各式炖煮虫子上餐桌

2018年01月31日 11: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日媒报道,蚂蚱、蜂蛹、蝼蛄幼虫……日本长野县伊那市四面环山,自古以来就有食用昆虫的习惯。为此,可以体验日本国内外昆虫饮食文化的“大昆虫食博会”日前在伊那市创造馆开幕,3月份还将举办品尝活动。

近日,好奇心十足的日本饕客在东京一家餐厅外排起了长队,争相品尝“暗黑料理”界的新宠——炸昆虫拉面。据报道,位于东京的Nagi豚骨拉面店在4个小时内,就卖光了当天活动限定的100碗昆虫拉面。这一碗炸昆虫拉面端上桌,最抢眼的就是拉面上放的“配菜”——10几只小蟋蟀和面包虫。客人会将面沾入蟋蟀、蚱蜢或蚕粉风味的汤汁后食用。

资料图:此前,好奇心十足的日本饕客在东京一家餐厅外排起了长队,争相品尝“暗黑料理”界的新宠——炸昆虫拉面。

据创造馆馆长捧刚太表示,“希望大家别害怕,大胆前来参观品尝”。此次食博会将于5月7日闭幕。

从虫子细长躯体上延伸出来的腿、胖乎乎的幼虫,一进入展厅,用砂糖和酱油炖煮的各种菜肴就映入眼帘。此外,还能看到昆虫标本,以及捕捉蜂蛹的纪录片。

据了解,在不临海的日本长野县,自古以来昆虫就是蛋白质的来源。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日本 炖煮 虫子 举行 各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