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南京多辆越野车公园草坪上玩漂移 涉事7人到案

2018年01月31日 11:16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南京多辆越野车闯进公园在草坪上玩漂移,警方调查、7人到案

南京多辆越野车公园草坪上玩漂移 涉事7人到案

近日,一场大雪让南京城银装素裹,各风景区本应是人们欣赏雪景的好地方,但却有人开着越野车闯入白雪覆盖的公园内,在草坪上玩起了漂移。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自1月28日起,多部越野车在雪地上漂移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中,有七八两越野车在雪上漂移,车轮所到之处露出一块块被碾过的黄色草皮。

南京多辆越野车公园草坪上玩漂移 涉事7人到案

视频截图

视频中越野车漂移的场地正是中山陵景区内的钟山体育运动公园内的草坪。看到此视频,有网友评说,这些人素质太差,对草坪造成严重伤害,必须赔偿。

澎湃新闻多方采访,证实了上述视频反映内容的真实性。据中山陵景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事情发生在1月27日下午的钟山体育运动公园。

据介绍,公园工作人员发现有越野车在草坪上漂移时,曾及时上前劝阻,有部分车主自觉离开了,但有部分车主仍不听劝阻,继续肆意漂移。工作人员随后立即拨打电话报警,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经民警劝阻后,这些车主离开了。

但在民警离开后,个别越野车又开始在草坪上漂移。当时园区的环卫负责人拍下了其中3辆车的车牌号,并向辖区所属的中山陵派出所反映。

越野车在草坪上漂移已造成草坪产生斑秃、凹陷、剥离,造成部分黄土裸露。

澎湃新闻记者从中山陵园管理局了解到,在此次事件中损坏的草坪约有500平方米,但由于目前积雪尚未消退,具体损失情况还不能确定。下一步,园区将会对草坪进行恢复平整和补植工作。

澎湃新闻记者从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获悉,截至1月29日,到案的涉事司机已有7人,其中部分司机是自首。警方以涉嫌故意毁坏公私财物对此事展开调查。后期,警方将依据草坪损坏的评估情况对涉事司机作出处理。

编辑:曾珂

关键词:南京多辆越野车公园草坪上玩漂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