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国童声合唱团赴日本巡演 促中日青年交流

2018年01月31日 16:04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东方文化协会理事长高山英子(左)向合唱团成员颁发奖状。

东方文化协会理事长高山英子(左)向合唱团成员颁发奖状。

中国侨网1月3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28日至2月1日,享誉中外的中国IGW小熊合唱团在东方文化交流协会的组织下到访日本,于新春佳节之际献上精彩的文艺巡演。

1月29日,IGW小熊合唱团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进行了精彩演出,来自各界的嘉宾观赏演出,会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演出结束后,东方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高山英子为合唱团的小朋友颁发了奖状。此后,合唱团还将在早川町立早川中学、甲斐市立竜王小学进行两场友好交流演出。

合影。

合影。

合唱团以《向世界小朋友问好》作为开场歌曲,用十国语言传递了对观众朋友们真诚的问候;《悬崖上的金鱼公主——波妞》和《小魔女宅急送》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日本宫崎骏动画音乐歌曲,拉近了中日两国人民的距离;以《国家》作为结束歌曲,正如歌词所唱“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世界的国,在天地的家”,传递了以和为贵,天下一家亲的美好愿望。大使馆文化处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一份来自祖国的新春慰问,更是促进中日两国青少年相互学习,共建友谊的良好平台。

合唱团相关负责人戚玥介绍,此次赴日演出是为了促进中日两国青少年文化艺术的交流学习,传播、推动两国文化艺术的繁荣和发展。交流播撒了中日友好的种子,让青少年亲身感受了两国文化艺术的魅力,提高了自身艺术修养水平和认识能力,为两国青少年架起一座学习、交流的桥梁。

IGW小熊合唱团成立于2009年,是中国第一支以保护生灵为理念的童声合唱团。成立以来积极参与公益演出、电视节目录制、国内外交流演出等活动,向世界公众用音乐的语言传递着爱与美好。小熊团曾受邀到访美国、英国、德国、丹麦、挪威等10余个国家及地区进行专场演出及交流活动,同时在中国贫困地区进行了多次援助活动及演出,曾获国内外合唱赛事童声金奖,曾作为唯一民间儿童艺术团为国家领导人国事及外交活动演出。

东方文化交流协会成立于1994年,协会成立24年以来,为中日两国文化及青少年友好交流活动做出了巨大贡献。2016年6月,东方文化交流协会特别设立了“中国青少年支援委员会”,致力于中日青少年的文化交流。除了每年举办外国留学生日语演讲大赛,协会还策划组织了各种中日青少年的文化、体育交流项目,获得了中日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合唱团 中日 中国 交流 演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