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政协“家味”浓

2018年01月31日 16:05 | 作者:高峰 王卓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政协“家味”浓

人民政协报记者 高峰 王卓

1月25日,吉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前后,长春气温达今年新低。对于即将踏上的新五年履职路,十二届省政协委员热情满怀。但对那些并没有连任的十一届省政协委员来说,心里也一样是暖暖的,因为他们收到了一封来自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的来信——

2091092

吉林日报图

“在政协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之际,我们怀着十分感激和依恋的心情,谨代表政协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信中回顾了吉林省十一届政协的不平凡发展历程,肯定了委员们的炽热政协情怀,总结了委员们的履职实践。“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信中也同时与委员分享了面向未来的积极态度:诚恳地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新一届省政协将秉承和弘扬你们的好传统好作风,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这种“一届政协委员,一生政协情缘”的温暖,深深打动了每一名省政协“老委员”。

“这五年我的收获和提高特别大!”老委员王雪霁说对十一届政协,感激与感动满满,“看到‘省政协永远是你们的家’,很感动。”

“八个首次开拓了吉林省政协的新高度。”同样是老委员,杨光委员再次认真翻开今年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其中“首次实行年度协商计划、首次由省领导领办督办协商议题、首次邀请党政领导在政协常委会议上作专题报告、首次召开咨政协商座谈会、首次开展委员进社区等表述,让她对能够参与其中,深感自豪……

“政协家风正,家味浓、有人情味!”在老委员微信群里,车黎明、姜晓波、于晶华、穆志刚等纷纷从各种角度,不吝惜任何赞美之词,表达着对十一届省政协的情感。

“十一届省政协是开拓创新引领的跨越式五年,是汇聚委员凝心履职的快乐五年,太多的美好、快乐和感慨,一届政协,一生情谊。”金顺爱委员对于这一届的履职经历深有感触。

“同行五年,收获满满,我们会用行动践行传承十一届省政协的优良传统,为社会发展继续发光发热。”连任委员孟祥光道出心声。

“有作为的十一届,有温度的十二届,薪火传承!”省政协委员工作处副处长于吉红的一句话,道出了大家的共同心声:既要温暖,更要传承。这也正是委员与政协,一届政协与一届政协的关联。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委员 家味 首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