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8“欢乐春节”河南文化艺术团意大利演出

2018年01月31日 16:11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1月29日电 据意大利米兰中国文化中心消息,当地时间1月28日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河南省文化厅承办、米兰中国文化中心及手拉手意中文化交流协会联合组织的“文化部2018‘欢乐春节’-河南文化艺术团意大利演出”第三站——“慰侨演出”在意大利米兰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驻米兰总领馆管海波领事、槐常钧领事,米兰市一区区长FABIO ARRIGONI先生,河南省文化厅对外交流联络处张松涛处长,郑州歌舞剧院孙书杰院长,米兰各侨团会长,意方友人代表及200余名侨界代表出席,观看慰侨文化演出并参加庆祝晚宴。

在这万家团圆的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河南省文化艺术团受国家文化部委托,从中国河南来到意大利,通过此次文化部2018“欢乐春节”的活动,向广大旅意侨胞及意大利友人零距离展现中国传统文化,并带来“老家河南”的新春问候。

慰侨演出以一曲《欢天喜地》拉开序幕,少林武术与民族舞蹈的完美融合,点燃了演出现场热闹的氛围,博得现场接连不断的掌声。

欢天喜地

欢天喜地

来自中岳嵩山少林禅拳文化表演团的武僧师傅以金刚拳、象形拳等拳术诠释了少林功夫的变化自如及象形模仿的惟妙惟肖。

象形拳

象形拳

中华传统民族舞蹈博大精深,来自河南郑州歌舞剧院的舞者们用一把扇子舞出了曼妙的四季风光。传统民乐的魅力不可阻挡,米兰中国文化中心特聘古筝教师以一曲《渔舟唱晚》传递出渔人丰收的喜悦及欢乐;以一曲《战台风》再现了码头工人与台风搏斗的紧张与磅礴之势。

中华武术,承载着中华千年文化传承。米兰龙甲中文学校学生以一段《龙甲少年强》武术表演,诠释了动静兼备、刚柔并济的中华武术魅力。

龙甲少年强

龙甲少年强

在一千五百多年的沉淀中,少林僧人练就了许多神功绝活,飞针穿玻璃、少林铁砂掌—手掌断砖、少林铁布衫三枪刺身、少林集体震山棍、少林童子功等绝活再现,展现了中华少林武术的神奇,让在场观众叹为观止。

京剧是最具代表性的国粹艺术,一曲《国韵》将中国戏曲的传统韵味与现代舞蹈巧妙融合,尽显国粹魅力。

国韵

国韵

在新春来临之际,中岳少林禅拳文化表演团及郑州歌舞剧院为旅意华人侨胞带来的这场精彩纷呈的慰问演出,让广大的华人华侨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了祖籍国的牵挂,增强了侨胞的归属感与文化认同感,也助于集中侨胞群体能力,致力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播与发扬。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意大利 河南 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