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未成年人当网络主播需先征得父母同意

2018年02月01日 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到: 

武汉

未成年人当网络主播需先征得父母同意

本报武汉1月31日电  (记者程远州)携带未满12周岁未成年人乘车的,不得安排其乘坐副驾驶座位,不得将未满8周岁未成年人单独留在车内;学校应建立校园欺凌的预防、处理制度和应急处置预案,公布举报、投诉电话;未成年人担任视频直播网站主播需征得父母同意……2月1日,新修订的《武汉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下称《条例》)正式施行,其中不少新规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据介绍,为适应未成年人成长面临的新形势,《条例》针对诸如校园欺凌、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监护不当和监护缺失以及特殊未成年人的保护等问题作出应对,并将武汉市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积累的经验,如“12355”热线维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队伍建设、校园安全、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等方面的做法,通过修订法规予以吸纳固定,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法治化水平。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01日 11 版)

编辑:曾珂

关键词:未成年人当网络主播需先征得父母同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