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骑单车专挑狭窄路“碰瓷” 8名嫌疑人被警察一锅端

2018年02月01日 10:49 | 来源:云南网
分享到: 

在昆明主城区城乡接合部几条无中心隔离带、人车混行及拥挤的较窄道路上,嫌疑人分两拨互相配合,一边开车诱使受害人驾驶车辆借道超车,另一边骑着小黄车迎面驶来“碰瓷”,以手机损坏和人员受伤为名诈骗、敲诈高额费用。日前,五华警方通过蹲点守候、走访调查、调取监控等方式锁定嫌疑人,最终抓获了8名嫌疑人,并缴获作案车辆2辆。

去年8月以来,在昆明主城区城乡接合部几条无中心隔离带、人车混行及拥挤的较窄道路上发生多起“碰瓷”案件,受害人被对方以手机损坏和人员受伤为名诈骗、敲诈高额费用。

“我们获得相关情况后,及时对案件进行了研判分析,发现几起案件疑为同一团伙作案。”五华分局的民警介绍,嫌疑人在实施犯罪时,通常采用协同配合的方式,在情况复杂的道路上驾驶悬挂假牌的车辆挑选作案目标。

一旦遇到作案目标,嫌疑人便故意在道路上低速、慢速行驶,诱使受害人驾驶车辆借道超车。当受害人超车时,另一名嫌疑人就骑着小黄车从对向驶来,会车时故意摔倒,伪造发生碰撞的事故现场,然后再以手机损坏和人员受伤为名诈骗、敲诈受害人赔偿高额费用。

“由于犯罪嫌疑人反侦查意识较强,侦破案件过程中给我们带来了很多阻碍。”办案民警说,但他们并没有放弃对案件的持续追踪。

今年1月13日下午3点,五华分局普吉派出所接到报警,报警人孙某称,当天早晨6点,自己驾驶着送货车辆行至王家桥路南口时,被一名骑单车的男子以发生交通事故为由诈骗了5500元。

便衣分局在获得该报警情况后迅速开展工作,结合去年12月30日发生在普吉派出所辖区的另一起类似案件,通过连续不间断的视频追踪及车辆特征分析,初步锁定了嫌疑人藏匿于官渡区凉亭十里铺附近。

1月17日,便衣分局联合五华分局普吉派出所开展抓捕工作,民警在嫌疑人藏匿的官渡区某小区内发现疑似作案车辆。通过蹲点守候、走访调查、调取小区内部监控等举措,民警发现嫌疑人居住在该小区某房间内,最终在该房间内抓获3名嫌疑人。随后,民警在该小区另外两套住房内抓获嫌疑人5名,并在小区内缴获作案车辆2辆。

经审讯,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已移交五华公安分局普吉派出所办理。

编辑:曾珂

关键词:​骑单车专挑狭窄路“碰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