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革中央举办两岸青年观点论坛

2018年02月01日 11:11 | 作者:张雯宁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中央举办两岸青年观点论坛

两岸青年共研台湾第三势力 


本报北京讯(记者 张雯宁) 1月31日,由民革中央台湾问题研究中心和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23次两岸青年观点论坛在京举行。此次论坛以“台湾第三势力的现状与前瞻”为题, 参与者包括来自海峡两岸研究机构的青年学者、台湾青年国情考察团,在北大、清华等著名高校就读的台湾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在京创业、就业的台湾青年等40余人。

论坛邀请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台湾政党政治研究所所长陈星作主题发言,12位两岸青年嘉宾做个人发言。与会两岸青年学者认为,积极融入中国梦的台湾青年可以成为真正第三势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台湾青年走入舞台中央提供了新机遇;从台湾社会的发展和技术进步的角度,新媒体的出现,传播手法的变化,抓住时代脉搏,新的手段,给了新兴政党发展的机会,台湾第三势力有成长空间和机会;第三势力未来谋求发展,可以利用法制武器来争取等观点。

据悉,该论坛是专门为两岸青年发表看法、阐述观点和解决问题、交流思想而搭建的学术对话与交流平台,将继续深入研究和探讨在当前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增进两岸民间交流和沟通,持续增进两岸青年交流、解决台湾青年在大陆发展的实际问题等。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青年 两岸 台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