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中国西部内陆省力争构建2至8小时“高铁交通圈”

2018年02月01日 11: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贵阳1月30日电 (记者 张伟)中国西部内陆省——贵州将推进交通强国西部地区试点省建设,铁路总里程达到4300公里,形成贵阳至周边省会城市及泛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等地区2至8小时高铁交通圈,市州高铁全覆盖。

昔日“地无三尺平”的贵州如今天堑变通途。过去五年,贵州高铁从无到有,营业里程达到1214公里,形成贯通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和川渝滇的快速通道。

高铁成为此间贵州省两会上高频词。2018年1月25日开通运营的渝(重庆)贵(阳)铁路,贵阳到重庆仅需2个小时。贵州省人大代表、贵阳市长陈晏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渝贵铁路的开通运行,使贵阳高铁路网完成向北的连接覆盖,与贵广、沪昆高铁等共同构建起四通八达的高铁路网体系,让贵阳成为中国西部的“十字路口”。

陈晏表示,渝贵铁路的开通运营将为两地带来诸多利好,带动人员大流动,形成高效大物流,构建开放大通道,推动产业大发展。

贵州省政协委员、遵义市播州区乌江古村落旅游扶贫开发项目部总指挥孟武其认为,由高铁触发的旅游热潮,必将为贵州的旅游业兴旺带来新契机。

2014年底贵广高铁的开通拉开了贵州高铁时代的序幕,贵广高铁也成为“旅游黄金通道”,官方数据显示,贵广高铁开通后,第一年就带动贵州省旅游人数增长了17%,旅游收入增加了20%。

今后五年,贵州计划高速铁路超过1750公里。官方计划形成贵阳至周边省会城市及泛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等地区2至8小时高铁交通圈,市州高铁全覆盖。(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高铁 中国 西部 构建 内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