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名为“尊享”实为插队 上海迪士尼天价插队费惹质疑

2018年02月01日 15:49 |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名为“尊享”实为“插队”

上海迪士尼收取天价“插队费”引发质疑

本报上海1月31日电 记者余东明 《上海迪士尼被指收取天价“插队费”》一稿一经刊发,立刻引发媒体和公众广泛关注,《法制日报》微信公众号的文章更是在当晚就引发了网络热议:理性的网友多指责迪士尼在没有告知和约定的情况下,牺牲普通游客的权利去满足VIP游客的特权,涉嫌合同违约;还有网民则认为,在一套系统里插入VIP特权就属于插队,表示要对这种名为尊享实为插队的做法进行维权;而感性的网民则直指迪士尼破坏公共秩序,花钱买特权和用其他方式耍特权属于同一范畴。

《法制日报》记者拨通了上海迪士尼官方电话,接线员一听是关于插队费的采访,立刻有了警觉,告诉记者留下问题和电话等待回应,但截至发稿,记者依旧未接到任何形式的回应。

然而,迪士尼却通过另外某媒体开始发声“喊冤”。该报道称,迪士尼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球迪士尼乐园和度假区均为游客提供丰富的产品和服务选择,让游客可以自行安排游玩行程。同样,在上海迪士尼乐园,园方也为游客提供各类产品和服务,方便游客自由选择。

此外还回应称,迪士尼尊享导览服务是从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园之日起就提供的服务项目,也并非中国乐园特有。游客可以通过度假区各官方平台查看迪士尼尊享导览服务的具体介绍。

对此,网络评论并不买账,认为园方为游客提供的各类产品和服务,其实就是变相向游客多收钱。

记者注意到,针对《法制日报》先前报道中关于华东政法大学副教授钟刚提出的两个法理上的质疑,迪士尼则选择了回避,这两个质疑即VIP和普通游客是否在同一系统运行?如果只有一个系统,是否在双方协议上明确告知了?

对此,网络质疑声更是接连不断,有网友认为,如果没有普通游客排长队,VIP团即便存在,又能有多大市场?也有网友认为,不是因为有了VIP团,游客才需要排长队,而是因为本来就要排长队,才有了VIP团,因此,迪士尼天价“插队费”踩了普通游客的“痛点”;还有的网友针对迪士尼VIP和飞机头等舱做了比较,认为“你花VIP的钱坐飞机头等舱,难道就可以把经济舱的乘客赶下去么?这明显侵害了别人的权益。”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迪士尼 插队 游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