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警车轮胎被盗? 警方发消息辟谣:实为更换轮胎

2018年02月02日 09:2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警车轮胎被盗?警方发消息辟谣:实为更换轮胎

    昨日轮胎已更换完毕 摄影/本报记者 张香梅

警车轮胎被盗?实为更换轮胎

市民在朝阳分局预审大队门前看到“少轮胎”的警车 警方发布消息辟谣

昨天,有网友发微博并配图称,朝阳警方一辆警车的两个轮胎被偷了,并且事发地点是在朝阳分局预审大队门口。随后,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辟谣,网传警车轮胎被盗一事不属实,警车的轮胎只是自然老化,警方已经联系修车厂为警车更换轮胎。昨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到达现场发现,修车师傅已经完成了对警车轮胎的更换,但由于警车还存在漏油等其他问题,尚无法启动,需要进一步检修。

昨日上午,网友发布的一张警车照片在网络上热传。图片显示,一辆警车停靠在路边,右侧的两个轮胎不翼而飞,用垒起的板砖支撑着。同时,拍摄图片的位置显示,警车就停在朝阳分局预审大队的门口。有网友在转发图片时表示,是有人“胆大包天”卸了警车的轮胎,希望有人能够提供盗贼的线索。不少市民关注到这一消息后表示气愤,如果事情属实,这是对朝阳警方和朝阳群众的严重挑衅。

很快,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关注到了这一消息,并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辟谣。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原来警车的轮胎只是自然老化,警车在到达目的地门前就“罢工”了,修车师傅建议换新的轮胎,并已经于昨日上午配到了同一型号的轮胎。

2月1日下午,北青报记者在事发地点看到,现场有三位修车师傅已经将警车右侧的两个轮胎更换完毕。在场的一位修车师傅介绍,1月31日晚上9点多,修车厂接到出勤民警的电话,称警车轮胎出现漏气等情况。由于当时修车厂已经下班,就建议民警把警车先固定在路边。2月1日一早,修车师傅赶到现场维修,中午时分换好轮胎。“但警车还存在漏油等问题,目前尚无法启动,需要动用拖车到维修厂做进一步检修。”

关于网传警车轮胎被盗贼偷走一事,在场的另一位修车师傅称确实关注到了这个说法,“但这不是真的。你看下周围的环境就知道了,这个位置就在派出所门口,周围全是摄像头,旁边就是地铁口,人来人往的,没人傻到跑到警察局面前作案。”

文/本报记者 张香梅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警车轮胎被盗 警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