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福建省政协委员陈明良:以旅游业发展促进农业文化遗产的生存和传承

2018年02月02日 10:34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政协委员陈明良:以旅游业发展促进农业文化遗产的生存和传承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作为全国第一个文化生态实验保护区省份,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千百年来的人文积淀,赋予了福建丰富的农业文化遗产。”1月27日,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陈明良委员代表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作大会发言。

00219b6674eb189b72f409

网络图

发言提出,深入挖掘农业文化遗产,探索有效的保护机制,不仅有助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文化建设与软实力的提升,还能通过与城乡旅游发展的融合,为全省经济带来新的增长点,有力推动乡村振兴。

为此,陈明良建议,全面强化保护意识,建立卓有成效的农业文化遗产保护机制,形成政府保护传承与企业投资开发的良性市场发展模式。深入挖掘细致普查,建立福建省农业文化遗产名录,并采用现代化方式呈现。提炼发展模式,完善农业文化遗产的发展路径,运用“企业+合作社+旅游+智库”的方式,以旅游业发展促进农业文化遗产的生存和传承。设计旅游开发包,在特定区域内集中展示农业文化资源,形成全方位、有特色、可复制的开发路径,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集中力量重点培育,做大做强一批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开发企业和集团,开展农业文化遗产的保护、开发和可持续发展研究。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农业 文化遗产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