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建黄石松:加快构建居家养老服务质量评估考核体系 ​

2018年02月02日 14:00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民建北京市委副主委黄石松:

加快构建居家养老服务质量评估考核体系


目前,北京市养老服务市场监管主体多元、监管法律制度相对不健全、缺乏全市统一的质量考核评估工作规程技术规范等问题凸显,急需建立相应的质量评估考核体系,制定相关政策大力扶植培育第三方机构的发展壮大。

任何市场的供需两旺都离不开中介组织的蓬勃发展,可以参考国外经验,引入第三方评估机制,加快建立养老服务驿站建设及运营的质量评价考核体系,加快建立居家养老服务质量考核评估机制,并在此基础上,逐步建立可追溯的养老服务诚信体系。

第三方评估主要是对养老服务领域政策法规较为了解、长期从事养老服务研究的学术组织、专业机构、律师事务所等,评估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对政府购买养老服务过程和结果进行评估,对养老服务的质量和效率进行评估,被评估对象主要是接受政府部门委托、提供养老服务供给的各类养老机构、社区养老驿站、居家养老企业、社会组织等主体。(廉维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养老 评估 考核 体系

更多

更多